……人间不值得

【福华/亚梅】The Thirteenth 15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21/12/2013


以下内容并非出自约翰·华生的博客:

福佑之岛上,有一处废弃的祭祀台,但是旅人们在这岛上十二天,谁都没有发现。

这是自然的,因为要掩藏这里,只需要一个简单的障眼法。

梅林站在露天的祭祀台,等待晨光缓缓透出天际。

魔法师睁开灰蓝色的眼睛,抬头看着光暗交织的云,他等了近千年,终于等到他的王者重新握住王者之剑。

只是这一次,这把剑恐怕是朝自己而来。

魔法师闭了闭眼。

若是有一天,他要死去了,他也不想死在亚瑟的怀里。

他不想他的血液在那个温暖的怀抱中慢慢变冷,最后驱壳失去呼吸心跳,变得死气沉沉的沉重。

那种毕生挚爱在自己怀中慢慢逝去的感觉令人疯狂,他竟在一瞬间多少了解了莫嘉娜的心情。

不错,他为亚瑟杀过人,但是在这之前,他没有伤害过无辜之人。

为什么好人没好报?

可他已经不打算找一个答案了,这个世间不会给他答案。

 

魔杖在没有任何支撑的情况下稳稳地站在地面上,周围浮起淡淡的光芒。

梅林双眼变成金色,他已经是强弩之末,现在的这点魔力都是在强撑。

可那是梅林,英格兰最伟大的魔法师。

魔法师低垂着眼,默默吟唱着咒语。古老的盎格鲁撒克逊预言回荡在祭祀台,无比庄重神秘。

青灰色的祭祀台上不曾落雪,此刻隐隐浮动着魔法的纹饰,咒语化作图腾在地面上闪烁着,古老的阵法在魔法师的脚下渐渐成型。

十二束青色的光汇聚在一起,化作人性。

梅林目光冷漠地看着,这十二个不久前还鲜活的生命,此刻因为死前极大的痛苦和恐惧而不曾散去,围绕在此,为生者提供能量。

而魔法师现在的任务,是净化这层怨念,将痛苦化作魔力,彻底为自己所用,最后化在阵法之中。

这个阵需要的,从来都是是三个人。

——因此莫德瑞德从来没有成功过。

梅林闭上眼睛,依次将灵魂导入自己的身体。

 

痛苦而亡的灵魂,在无声地尖叫着,尖锐的挣扎几乎刺破魔法师的大脑。

梅林的神智时而清醒时而模糊。

他有时候醒过来,觉得自己躺在卡梅洛宫廷御医那间简陋的小房间,他猛地惊醒,发现亚瑟的衣服还没醒。

或者他在亚瑟那金红交辉的豪华寝殿里,正准备偷一把钥匙。

可都不是,他还是在阿瓦隆湖边,怀抱着亚瑟王冰冷的身躯,然后把死去的王者送上一叶舟,亲自点上让他焚尽在世间的火。

他做了一个绵长的噩梦,从来没有醒来。

似乎一睁眼,他又回到卡梅洛的广场,遇到了不友好的王储,最后机智地用魔法挡住了王储的前路。

兴许连相遇也是梦幻,他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没有来过卡梅洛,没有救过傲慢的王储,没有被迫做私人男仆,没有听一条被囚禁的龙,讲“一枚硬币的两面”的故事。

他甚至不是名魔法师,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人,身体瘦弱但是吃苦耐劳,有点小聪明也有点不分是非的善良。

可他不能这样假设,他活了上千年,漫长的岁月使记忆模糊不清,但是只有在卡梅洛那十年,却刻骨铭心永生难忘。

人生很难再遇到第二个刻进灵魂的人。

 

他模糊中,看见亡灵的面容。

有些人哀伤而又沉默,比如他曾经的挚友——骑士团的骑士们,他们高尚地不予指责,但是遗憾的记忆却在魔法师的大脑中来回盘旋。

他跟着他们,再一次走过卡梅洛的树丛,又走过阿尔比恩的兴衰。

无辜的局外人——拉文德、拉蒂和林恩,嘲讽又悲伤。

莫嘉娜和莫高斯缠在一起,似乎死亡才是她们那奇妙感情的保障。

但是这些愤怒,大多朝莫德瑞德而去。

而莫德瑞德和格妮薇儿呢,这两个死在自己手上的人。

格温似乎恢复正常了,她问道,为什么?

——为什么?

梅林笑了。

他嫉妒吗?也许,可那早就过去了。他愤怒吗?也许,但那也全都消散了。格温如果是亚瑟生命延续的一部分,那么他就来截取,如此而已。

莫德瑞德?

梅林看过去,那是属于少年人的阴森恐怖的恨意。

魔法师不甚在意地挥了挥手,烟雾包裹住那个孩子的灵魂,遮掩了他的眼神。

他站起身,不再管大脑内的喧嚣,缓缓摊开手,青色的水流般的魔法从指间流出,导入阵法之中。

这一天会很漫长。

也许,会长得像一千年。

 

 

亚瑟·潘德拉贡在岛上走着。

他身体其实很虚弱,走了几步,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可是他走走停停,却始终没有放弃。

他的生命和梅林其实是连接在一起的,本来这种连接因为莫德瑞德变得薄弱,但是因为莫德瑞德的死亡,连接变得清晰起来。

既然梅林每一世都可以找到亚瑟王,那么他现在也一定可以找到梅林。

亚瑟王走在雪地上,蓬松柔软的雪埋着他的脚,似乎要包裹住他的步伐。

他心里明白,梅林一定在某一个地方,不是某个角落,而是坦坦荡荡地站在阳光下,用障眼法愚弄着普通人。

 

魔法师睁开眼睛,惨笑了一声。

啊对,亚瑟找到他了。

魔法师不是很意外,Excalibur是阿瓦隆的礼物,属于古教的衍生物。

这柄剑,或者说他们之间的命运,总能带着亚瑟王找到自己的魔法师。

——哦不,应该是贴身男仆。

梅林此刻什么力气也没有,带着怨恨的灵魂在他体内肆意冲撞,魔力在用来延续亚瑟生命的时候几乎消耗殆尽,他现在使不出魔法,维持这个障眼法涌进了他全部的力量。

障眼法消失的一瞬间,魔法师只觉得身体一空,魔力拢不住地消散出体内。

阿尔比恩的王者正站在眼前,戴着他的王者之剑。

魔法师摇摇头:“那么你准备怎么阻止我呢,亚瑟?”

“杀了你,也许。”亚瑟握着剑的手有点颤抖,但是眼神却分外坚定。

梅林点点头。

“不错,”梅林说着竟带了点笑意,“你曾经为了救我把乌瑟送了回去——那个时候我被钉在墙上——我本来打算反抗回去的。”

“别说了,梅林。”

“你晚半秒钟就能听见他揭露我是魔法师的事实了,可惜,我一直很期待这一瞬间你会有的反应。”

“梅林……”

“不过你知道得太晚了,”梅林喘了口气,看上去呼吸有点困难,“太晚了,我都没心思欣赏了……”

“梅林!”

亚瑟大吼了一声,“梅林!”

魔法师不说话了,静静看着自己的主人。

“……梅林,”亚瑟缓下声音,“放弃吧,送那些灵魂去该去的地方,然后我陪着你……我们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

魔法师闭上眼睛,摇了摇头。

“不,你别逼我……”

“我不逼你,亚瑟,”梅林没睁开眼睛,“不,你对乌瑟的感情不一定就比对我的浅。来吧,皇家菜头,你反正从来没变过。”

亚瑟王静了一秒,“你也没变过,梅林,你从来都不肯听我好好说话。”

说完,昔日的国王朝自己最忠实的伴侣走过去,抬手覆在后者纤细的脖子上。

魔法师的呼吸不稳,身体略略颤抖着。

“你好辛苦……”亚瑟喃喃,“别在那么辛苦了……”

梅林突然古怪地笑了一声。

青绿色的光从魔法师周身泛出,灰蓝色的眼睛变成耀眼的金色。

魔法师贴着亚瑟王的嘴唇留下了一个轻轻的吻。

“你该用剑的,亲爱的陛下。”

 

接下来继续约翰·华生2013年12月21日的博客:

我和夏洛克用着时间完全不对的早餐,今天我们两个起得很晚,埃利亚都比我们要早一点。

埃利亚现在的状态十分奇怪,她看上去生活可以自理,但是却不认人,最重要的是非常排斥和他人的肢体接触。

我不是很能肯定她到底是PTSD引发了精神分裂还是自闭症,埃利亚拒绝肢体接触是因为林恩死前紧紧抓着她的手臂,并且到最后整个人烧成灰了,只留着一只手紧紧抓着埃利亚。

——这确实是一生的阴影,解脱不了。

我和夏洛克沉默地坐在一起,对于一些问题心照未宣地谁也未曾提及。

我知道现在亚瑟王正提着剑在外头找梅林,而躲起来的梅林估计也心知肚明。这两人的“对决”其实毫无悬念,基本就看梅林的态度了。

毕竟亚瑟王对梅林太信任了,可能最基本的诡局都能骗到他,这还是梅林魔力不足的情况下。

我想了半天,最后重重地叹口气。

夏洛克把水淋淋的炒蛋放一边,嘀咕道:“约翰,出去以后准备先干什么?”

——这个交流听上去有点像狱友。

不过我们在这里呆了十三天不到,感觉已经有十三年那么漫长了。

我想了想,居然想不出什么事情来,可以的话,我很希望这十三天的记忆灰飞烟灭。

我这样想着,脑海里突然出现一个声音——“我满足你这个愿望”。

叉子掉到地上,我蹲在地上抱住头,低叫了一声,在原本安静的室内异常刺耳,连埃利亚都疑惑地看了我一眼。

我很肯定,那是梅林的声音。

 

我们一直等到傍晚,天渐渐开始暗了,天空一片茫茫的红,再过不到二十分钟,天就要黑了。

我和夏洛克听到有浅浅的声音传来,像是在吟唱什么古老的咒语。

“是古英语。”夏洛克低声说。

是梅林。

我们裹紧了外衣,出了别馆,那声音似乎指引着我们前去,观看一段宿命的终结。

不远处,有一座青灰色的露天建筑,有点像巨石阵。

夏洛克说:“那可能是祭祀台。”

祭祀台已然破败,但是散发着青色光芒的魔法师站在中央,却显得这个地方神圣无比。

亚瑟王双手交放在胸前,剑置于他的胸膛之上,他像一位光荣牺牲的君主,在他的祭台上。

魔法师站在后方,一手握魔杖,一手平平摊开向下,吟唱着咒语。

青色的光从他手掌上汇出,变成柔和的白光,包围着亚瑟王的躯体。

梅林手握住了一个单词——之前雕刻在水池边的,属于斯图克丝的希腊文。

魔法师握紧手,轻而易举碾碎了那个名字。

一千年的束缚像烟一样消散了。

梅林睁开眼,我发现他的眼睛是耀眼的金色,他没有开口,我却能听到他的声音。

“抱歉了,华生医生。”

“你成功了吗?”

魔法师笑了笑——那是一个柔和的、解脱的、轻松的笑容。

他的脚下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诡谲的阵法。

时间似乎停滞了一瞬。

下一瞬间,整个祭祀台、魔法师和他的王者,便消失了。

我愣了一下,下意识往前跑,却被夏洛克拉住手。

同一时间,我们两个的手机催命般响了起来。

我打开手机,上面满是来自哈德森太太、格雷戈、茉莉等等的未接来电,竟有上百个。

背后海上,一道强光破开了浓雾——

救援船到了。


-TBC-


【注叁叁】那刻索斯(Narcissus),希腊神话中河神于水泽女神的儿子,是一位美少年,诞生时得到神谕“不可是之认识自己”,于是他的家人不让他看到自己的模样,从小不让他接近镜子水面等。他经常去森林打猎,被多位神女喜爱但总冷漠拒绝,后被女神Echo(回音的意思)爱上,这位女神因为多舌或其他原因被赫拉诅咒只能重复别人话语最后几个字,自然对那刻索斯求爱失败。但是拒绝了所有求爱的那刻索斯却引起了神的愤怒,被诅咒爱而永不得;于是一次他打猎路过湖边看到自己的倒影,惊为天人,爱上自己,但水中倒影不会真正做出回应,于是那刻索斯伤心而亡,最后化为了一株水仙,永远垂怜着自己的倒影。


评论(5)
热度(36)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