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米英KQ】《Kleos》康那理惟士的囚徒 01

米英KQ        Kleos*


写在前面:

各位好,在下本着惊慌的心情开这个大长坑了,由于在下写长文写到一半总是木有动力,所以求勾搭求评论,在下是在英厨兼米英党,在各地潜水的小透明,可以叫在下阿玖,长篇中难免有逻辑错误求指证哦~第一章米英还木有出来,不过在下会尽快写,好滴木有问题就看下文吧~

 

Chapter One

康那理惟士的囚徒        Prisoners in Cornelius*

 

浓雾的包裹中晃动的灯光阴惨惨闪烁着,马车咕噜噜滚过泥泞的路,驾车人扭过头招呼给差事的人:“还坐得稳当吧,老爷。”

马车里面没什么动静,过好一会才有一股子上流人说话的腔调低声发话:“不碍事,不碍事,伙计快些就好。”

这声音听着年轻,低低的却格外清晰,乍一听上去,却分不清是男人掐细了脖子,还是女人压着嗓子在说话。

“好嘞老爷,你可瞧着了。像你们这样从大陆来的老爷们哟,可没多大机会见识咱们英格兰姆岛上的马车夫那技术嘞,那岛上的路可不是陆地上那些小伙计走得来的嘞!”

那马车夫可是起劲了,唾沫横飞地,一边使劲抽着那马儿,也不管这雾遮得再明眸的人也成了瞎子,一溜儿使劲往前赶路。

那马车里的老爷也不怎么说话了,可那驾车的人正在兴头上,没人回他也不扫半点兴。“可是咱们这岛上人嘞,就算被这雾迷着也能赶路哟,那路可不都记着心里哟,这心里可不被这鬼雾迷着嘞——那可亮堂堂哟,要换做老爷你们这大陆来的绅士们,那可不被那雾迷了去了。”

马车里的人也就心不在焉地回几句:“可不是么,可不是么……”

马车一路走过歪歪扭扭的路,终于停了下来。

“嘿,老爷,到庄园了,您瞧那康那理惟士堡可不就在前头,不过咱没法进去嘞,要劳烦老爷自己走进去喽。”

马车夫还殷勤伸着手想扶那车里的绅士一把,不过等了半天那帘子也没动一下。车里人忽然轻笑了一下:“那可不是岛上的车夫么,那路是记着,这心也可真亮堂呢。”

马车夫笑容僵了一下,随机又咧开,活像只蟾蜍在假笑。“老爷,我挣生活可不容易,您赖车上可不是不想付账吧。这可不行,您瞧,这可不合规矩,咱们这车费是不能不给的。要像您这样体面的绅士啊,您看,一般都给不少小费呢,那可不少呢。”

车里人也不恼,说起话来一股子慢条斯理的:“小费看来是不能给了,你可带我绕了不少路哩,老伙计。那车费也不是现在给,我要去的地方可还没到呢,那可没道理让我现在下车呀,老伙计。”

马车夫的笑容消失,他一只手按住了腰间:“看您说的,老爷哟,您可不能不信哟,这岛上的路可得听咱的。”可车上的人还是没有动静,马车夫的表情渐渐狰狞起来了,“您可得下来了,老爷,不然可耽误我生意了。您看看,您现在是下来也得下来,不下来也得下来!”

车上人又笑了声,还是慢条斯理地,但是声音却拔高了一点:“把那匕首扔了吧,老汤姆。你可不能用那点长度的刀刃哪怕划开我一道口子。不!老维特尔那好管家先生也举着弓哩,不过那可没用,对老人家我没用……”那年轻的声音絮絮叨叨说自己是老人家,听来让人发笑。不过老汤姆可笑不出来了,一挺身一刺,那匕首扎扎实实刺进帘子里头,可却好像刺的是一团空气——可不是一团空气么,车里人早不见了,马车里头空空如也。

灌木丛里的确不少人举着弓,“嗖嗖”几声,那箭矢就像流星一样飞过去了。从这雾里仔细瞧,那箭对准着一个穿长裙的小个子,眼看着就要射中了!

可是那小个子一点事没有,几支箭被稳稳当当抓在手里,小个子用空着的手挥了挥,那雾就散去了,夜晚亮堂得像是从来没起过雾一般。

雾散去了,才发现马车旁边是一片沼泽地。那小个子穿的也不是长裙,而是类似贵妇人裙子的宽大长袍。那小个子也像他声音一样,不知是高个子的女人还是矮个子的男人。而最诡异的是,那小个子轻飘飘站在沼泽地上,不仅完全没有陷下去,那袍子和绣花鞋一点都没沾上污渍。

小个子腰间别了一把剑,很粗很重的样子,不像贵族老爷小姐们用的那种细细的绣满花的花剑,剑鞘上没有一点装饰,只在剑柄上穿了个洞,上面挂了个熊猫样子的布娃娃。

一个看上去难辨雄雌的小个子,穿着不男不女的长袍子,别着比他手臂还粗的重剑,剑上挂了个破破烂烂的布制熊猫。——这可不是怎么看怎么让人发笑么,可那些虎视眈眈劫住人的伙计们却笑不出来,他们一个个盯着沼泽上的人,眼里都是又惧又恨的火苗,这火苗烧着烧着都快变成熊熊火焰,可烧不到那笑眯眯的小个子那里。

那个管家似乎是头头,因为其他人都在偷偷瞄他,可是老维特尔却没什么动静。英格兰姆岛到了晚上冷得很,海风吹得人刺骨头,老汤姆可就沉不住气了,扯着个破锣嗓子叫:“宰相你个老贼,咱打不过你,少爷会收拾你,老爷夫人可不会白死……”拉奥汤姆的话头突然停住了,因为老维特尔的手牢牢握住了他的肩膀,用力之大几乎要捏碎那肩胛骨。

老维特尔为什么不让老汤姆说下去呢,自然是因为老汤姆说错了话。那马车夫自己也回过神来,两只眼睛像鱼的眼睛一样凸出来。

被叫做宰相的小个子也没生气,点点头,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少爷啊,不知是哪位少爷?”说完也不管对面的人什么反应,摇头光脑地自顾自继续说下去,“不急不急,让老人家来猜一猜,我说是二少爷,我说是。”

老维特尔一直紧闭的嘴唇终于开了一道缝,道:“大人,我们和您没什么过节,公爵老爷和您也有点交情,可是老爷夫人的事不能这么算了。老管家我得问问大人您,是站在皇家那一边的,还是咱柯克兰家这一边的?”

宰相笑着摇摇头,似乎也没回答这问题的打算。这时候天上飞来个东西打断了双方的对峙,一只两人高的绿色的龙盘旋在众人头顶。

宰相抬头看看龙飞舞着划过的轨迹,对着柯克兰家几个仆人道:“看来大少爷是想让我去做客呢。”

老汤姆叹息一声,把匕首狠狠扔到地上。


-TBC-


*Kleos 希腊哲学中常指荣耀和美名,指英雄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美名,被人获悉。

*Cornelius 康那理惟士,柯克兰家族的封号,含义为太阳之角。


评论(6)
热度(29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