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米英KQ】《Kleos》康那理惟士的囚徒 03

Chapter One    01    02


03


早在一切发生之前,柯克兰家族在整个黑桃国,都处于一种非常尴尬的地位。

扑克大陆原本被一个家族统治上万年,后来帝国没落,内乱四起;战乱时间愈千年后,慢慢形成四个王国,而最早的黑桃国的君主,就是柯克兰家的人。而后改朝换代,柯克兰家同样起了内乱,最后当上国王的却是当年柯克兰家族分支的姓氏琼斯中的人。

琼斯家和柯克兰家其实也无怨恨,所以就算王座上姓氏改了还是能相安无事,不过柯克兰家总是身份尴尬,前王族的身份和血缘上代代相传的魔法使得这个家族总是会染上一点夺权篡位的风言风语。就算是蜗居在英格兰姆岛上,如同太阳般绚烂初升又缓缓落下的柯克兰家族还是伴随着流言蜚语。

和历代琼斯王朝的国王不同,死去的先王对魔法很感兴趣,也和曾经任职魔法院院长的康那理惟士公爵是挚友,在公爵卸任回岛上隐居之后两人还是经常互通书信,一来二往就订了娃娃亲,再加上柯克兰几个子女小时候在宫中住过,和王子公主也算相熟,所以本来也是件好事——直到先王莫名离世。

先王躺在床上,怒目圆睁、死不瞑目,普通人都可肉眼看见的黑气围在床边,“诅咒啊诅咒”,一时宫里人心惶惶。

而年仅十九岁的王储,在把所有散布流言的人关进牢里之后,也对柯克兰家族一时恨之入骨。

后面的事情也不必说了,因为公爵夫人是有名的诅咒师,在蒙冤之中因为种种原因,公爵夫妇双双自尽,而公爵五位子女皆被软禁在自己的居所之中,他们的家眷则被控制在王城之内作为人质。

奇怪的是,身为几朝元老的宰相兼骑士团首领王耀这一次却完完全全站在柯克兰家族这一边,不惜以联姻保住柯克兰家全家性命,这到底是为什么?

“不管是为什么,我们现在也没有其他的选择。”说这话的自然是亚瑟·柯克兰,现在柯克兰家里面,大约也只有他接受现实了。

“我们拼了全岛的壮士和魔法师,难道还打不过那小国王的儿戏军队?”斯科特吼,“还是你这家伙那么想嫁进皇家?”

“斯科特,你不要这么幼稚。从现在岛上外围布下的结界就能知道魔法院那帮子老学究不是吃素的,我们岛上真正会魔法的有多少人?还有,真的短兵相接,在训练有素的骑士面前我们这种体力、速度和力量都占下风的魔法师能抵挡多久,更何况要用高级的魔法阵都要很长时间布置,我们哪里来的时间?”亚瑟用看白痴的眼神瞥了斯科特一眼,“况且王城还有嫂子小叔他们,我们连岛外围的军队都不一定打得过,你还想挑战王城的骑士吗?”

“话虽这么说,亚瑟,现在国王对我们家误解那么深,你过去……不是羊入虎口吗?”戴维这人虽然胆小,但是心也最软。

“国王顾及颜面也不会杀死王后和王后的家人的。“亚瑟有点躲闪地移开目光看着窗外。

室内一时静默。柯克兰家的子女明面上看上去不和,特别是亚瑟和自己的兄长姐姐一直不怎么亲近,但到底背负着一个姓氏、留着同样的血,其实其他人还是不希望亚瑟去冒险。

“戴维、艾琳娜,至少想想孩子们,他们是柯克兰家未来的指望了。更何况,我去了那里,至少能在国王面前解释,而且目前为止,宰相是唯一信得过的人了。”

“我看,那宰相也不能信,“艾琳娜面色凝重地看了亚瑟几眼,最后还是把话说了出来,”还有一点,亚瑟,这表面上说得好听是王后,可是你真的要去委身于一个恨着我们家族的男人吗?“

艾琳娜这话提得显然不是很恰当,尽管这其实很关键,亚瑟的脸一下子就黑了。

“就是,“斯科特大概是怕亚瑟还不够难受,又补了一句,”你个色情变态不是喜欢胸大的女人吗?“

“斯科特,“亚瑟不怒反笑,”你大概是皮痒了,不过我现在不想教训你。另外艾琳娜,你不如这么想,那个十九岁的小鬼得强迫自己上一个自认为是仇人还比他大四岁的男人,那才叫做惨。“

“只能祈祷那个国王没那么糟了,亚瑟,我记得你和他小时候不是关系不错?“

“何止,“斯科特冷笑,”当时那个没良心的家伙不还对我们说不要我们当兄弟了,自己找了个‘天使’作弟弟么?啧啧,现在终于能嫁给‘天使’啦……“

斯科特应该庆幸敲门声响得很及时,不然暴怒之下的亚瑟会召唤出什么魔兽一口咬掉他的头之类的还真说不准。

敲门的是王耀,对方满脸笑容,还做了个揖:“罗莎·柯克兰小姐的高热已经退了,接下来休息几天应该就能痊愈了。“

四人都一愣,“那么快?“

“哦,我来之前就打听到了罗莎小姐*的症状,是准备好药材对症下药的,自然好得快。“

亚瑟皱皱眉,罗莎的病能好自然是好事,可是这里也能看出岛上已经布满皇家的眼线,甚至连城堡内都有内应,幸好柯克兰家一直没有过激之举,否则可就危险了。

戴维点点头,“谢谢宰相了,舍妹还需服药吗?“

“要的要的,不过不用担心,我会叫小香每日按时准备的。“

众人疑惑,没见王耀带随从来,难不成本事那么大还能偷偷溜进来?

王耀笑笑:“哦,他大约用的是另一个名字吧,你们也好念一点,叫‘贺瑞斯’。”

亚瑟只觉得眼前一黑,贺瑞斯是大厨,整个英格兰姆岛都找不出一个做菜的好手,这个外来人一来就因为精湛的厨艺被介绍到了康那理惟士堡,到现在为止已经工作三年了,和亚瑟私底下也算熟识,竟然会是王室派来的间谍,难不成先王也对柯克兰家族如此提防?

“哈哈,不,他和王室其实没什么关系,”王耀像是看穿了亚瑟的想法,“是和我本人有私交而已。”

“王耀!”斯科特怒不可遏,“你三年前就派人监视我们一家,是有什么企图?”

“往好了看,往好了看,”王耀乐呵呵地也不生气,“第一,要不是小香你们也不能吃了三年的美食;第二,现在公爵和夫人有证人证明他们的无辜了不是吗?”

戴维拦住了斯科特,而艾琳娜一针见血,“宰相,为何要等父母死了才说出人证。”

王耀叹口气,“我和小香失联已久,当时又正好外出,等收到他的信公爵夫妇已经离世。”见众人疑惑,王耀也不在意,“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艾伦勋爵的事情在下也有所耳闻,老人家活了那么久,总有点事情难处理的。”

“真相是什么现在也不重要了,”亚瑟拧着眉,像是下了什么决心,“我去看看妹妹,要是如您所说已经开始康复,那么我可以随时跟您去王宫。”

亚瑟·柯克兰当时想的,大约是只要最疼爱的妹妹好起来,那么就算王耀心怀不正要谋害了自己,一命换一命也就值了。


-TBC-


*这里的罗莎小姐,是Lady Rosa,lady是指女勋爵头衔,还是对贵族小姐的尊称,一般对公主皇后也能这么说,不过我想不出更好的中文说法,小姐一般是Miss,而Miss后面必须跟姓氏,Lady后面必须跟名字。


**来有个问题我很纠结,阿尔肥大帝到底现在应该是纯情小处男(一般在国外皇室那不太可能),还是和很多少妇以及宫女有过n夜情的霸道总裁?我怕如果是后者的话会有很多人不接受,但是是前者的话实在不太符合设定(而且我特别想写老米新婚之夜调戏小眉毛,啊不过眉毛之前其实也是个不良)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