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米英KQ】《Kleos》康那理惟士的囚徒 04

Chapter One    01    02    03


04


罗莎醒来的时候,她最喜爱的哥哥就坐在旁边,像从来没离开过一样。

亚瑟·柯克兰懒洋洋坐在小沙发上,看着外面漆黑一片的夜幕。他还坐在这里,一派贵气,透了点慵懒,白天的严肃过头甚至古板从敞开的衣领丝丝漏出去,最后只让人注意到修长的颈子和半隐半露的锁骨所透出的性感。

他还在那里,可是看上去他已经永远离去了。

亚瑟·柯克兰是柯克兰家没落了那么多年,第一个在身上体现出了他们老祖宗血统的人。自古住在岛上的柯克兰家人最早是一直受到海盗的侵扰,而后来强大起来的他们却也变成了海盗去掠夺他们。这千年来血管里属于海盗的血统和贵族的束缚纠缠在一起,反而形成了柯克兰独一无二的气质。在他穿着松垮垮的衬衫,在酒馆里撂倒几个彪形大汉,然后捧着一瓶朗姆大笑着离去,又或者在宴会里穿着长长的礼服却眼中全无笑意地客套时,没人看得清他翡翠色比月光还迷离的眼神背后在想些什么。

孤芳自赏的灵魂,会在何处降落。

而此时此刻,他正在为了整个家族的无妄之灾,把自己束缚在一个华丽的牢笼里。

亚瑟冲着自己的妹妹温和地一笑,“醒了?”

罗莎不知道该说什么,没有话语挽留得了,她在醒来的一瞬间就已经失去了自己最喜爱的兄长。

亚瑟下楼的时候其他几个柯克兰在等他。

“亚瑟,我们想过了,我们总不能让你一个人牺牲,”斯科特有点烦躁地开口,“我虽然不爽你,但是你……”

“所以你让我们得马车夫和好管家先生去半途埋伏王耀,然后现在是想以28岁的高龄代我出嫁?”

斯科特差点冲上楼去和亚瑟干一架,被戴维拉住了。

艾琳娜走到楼梯口,却没有勇气再走上去,他看着楼梯上靠着扶手的弟弟,却说不出安慰的话。

“别杞人忧天了,”亚瑟漫不经心地挽了挽袖口,“还指不定谁玩死谁呢。”

马车当晚就离开了康那理惟士堡。

亚瑟没有带任何人去,这种情况下去皇宫凶多吉少,亚瑟还是最大程度上地不想连累其他人。

王耀坐在前面驾着车,马车稳当当地驶过英格兰姆岛泥泞的土壤,径直穿越过夜间带着寒气的薄雾。

“阁下当真厉害,”亚瑟语带嘲讽地揶揄,“才来了一次就记住了路。”

“老人家可不止来了一次哪,陛下,那可不止一次哪。”

亚瑟说不清是王耀的自称令人讨厌,还是他重复一句话两遍让人更讨厌,还是亚瑟对王耀这个人存在的本身有着抵触。“我可还没被封为王后,不用急着叫我陛下吧,说不定我一入宫就被关到地牢里面去了。”

王耀没有在意亚瑟语气中的刻薄,还是语带笑意,“哦,我相信不会的,阁下。至于称谓,我不过是想要让您更清楚地明白自己的位置,你要明白,这个身份也许危险,但也可以是你入宫之后最大的便利。“

亚瑟知道王耀说得一点没错,所以他选择还是闭嘴不去回应了。

亚瑟看着窗外——他曾经觉得这岛上的一切都束缚着他,每一块苔藓每一棵树,每寸阳光和每抔泥土,他闭着眼睛都能细数岛上每个有名字或者没有名字的精灵,还有不同季节总是轮转迁徙的鸟类。大地孕育着有着魔力的英格兰姆岛的万物,常人看不见的不同的纹理和光晕的魔法浅浅铺陈在一草一木上,清晨阳光下的氤氲里露水上升带着人们吟唱的十四行诗,由韵脚汇成的魔咒在半空形成和声,晃晃悠悠。

现在他离开了,可能永远都不会回来,而他已经开始想念这个地方多雨的节气,和由奇迹而形成的草木禽兽。

 

亚瑟是第二天清晨入了宫。

他站在餐厅里面等待早上来用膳的国王,窗外的景致十年来如一,他似乎还能看到当年的小王子和年幼的自己。

阿尔弗雷德·琼斯一走进餐厅就看到有人倚着窗站着。今晨的王城一片晴好,阳光洒在那人的金发上,像是叠了一层光晕。光亮充足的房间内一眼就能看到那人蕾丝领口上托着的优雅颈线,缎面的长礼服包裹着纤长的身体和腰部轮廓,领上的祖母绿宝石熠熠发着亮,和它主人的双瞳一样,迷离中蕴着光。

“欢迎来到我的城堡,勋爵。“

阿尔弗雷德走到亚瑟跟前,看着对方微微弯腰行礼,面带微笑地欣赏了领口下露出的锁骨一会儿,才施施然开口,“勋爵舟车劳顿辛苦了,用完膳请先到客房休息,晚上我会召开宴会为勋爵接风。“

亚瑟直起腰,却还是微微低着头,长睫毛柔顺地低垂着,避开国王探究的目光。“我家族仍背负着冤情,在洗清罪孽之前,请陛下不要大摆宴席,免得太过招摇。“

“自然,勋爵考虑得周到。王后的房间虽然已经打扫好,不过完婚之前还是要委屈勋爵住在客房。“

“叫我亚瑟就好,陛下。我初来乍到一切都不懂,陛下来安排就好。只是希望柯克兰家的误会,陛下还能考虑……“

“亚瑟,那么大老远赶路肚子不饿吗?“说话间国王已经做到了餐桌旁,并拍了拍左手边的位置,”就请我亲爱的未婚妻陪我用膳吧。“

亚瑟知道一来也不能太心急,只能堪堪收住话头,看着国王从容的面色,却竟也看不出这十九岁的小国王是怒是不屑还是全不在意。他又看到国王面前数量惊人的食物,在心里叹了口气——罢了,反正他确实是饿了。


-TBC-



*我写到娘娘入宫了!娘娘入宫了!

咳咳,有个问题征求一下意见,你们觉得大婚之后再上船,还是上船之后再大婚好?

评论(18)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