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米英KQ】《Kleos》康那理惟士的囚徒 07

Chapter One    01    02    03    04    05    06


07

在王耀的陪同下在钟楼做好祈祷已经是中午了,亚瑟只觉得浑身乏力,想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觉。王耀也对亚瑟的疲惫心知肚明,表示临时的卧室应该已经收拾好,亚瑟回到王宫就能好好休息。

两人走上马车前,看到侍卫拦着一个穿着兜帽的老妇人。

“我是钟楼的看管人,”那妇人颤颤巍巍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这是有着魔力的礼物,希望王室的贵人能够收下,并且亲手交给国王,表示来自神圣之钟的祝福。”

亚瑟觉得有点奇怪,这钟是柯克兰王朝造的,当年可没有参观钟楼还送怀表的惯例,不过,如果是为了笼络王室成员,这也不算奇怪。

亚瑟转头看向王耀,后者摇了摇头,表示这不是计划内的赠礼,但是亚瑟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决定。

于是,亚瑟便笑着向妇人点头接纳了礼物,顺便让身边的侍卫赏了一点金币作答谢。

妇人结果金币,颤颤巍巍拄着拐杖走了。

直到马车开始行驶,亚瑟才打开了盒子,里面确实是一块怀表,小巧可爱、做工精美,纯金制造,更是镶嵌了不少细碎的宝石。

亚瑟望着这精致的礼物眉头却皱得更深了,小声问身边的王耀:“宰相,我是作为王后来到王宫的消息,已经对外公布了吗?”

王耀摇了摇头:“自然没有。”

亚瑟的眉皱得更深了,王耀看得笑起来,“说起来你们一家子眉毛都那么粗啊,还喜欢皱着眉头,是不是皱出来的啊?”

亚瑟没好气:“谁说的,罗莎的眉毛就不粗。”

“哦,还传男不传女,真有意思。”

“不是,艾琳娜的眉毛也……咳,我为什么和你讨论这种问题!”

“看你那么烦恼,老人家我也只是转移话题让你轻松一下嘛,”王耀笑嘻嘻的,“不过罗莎小姐的确很特别啊,听说比起魔法她更擅长武术?”

亚瑟叹了口气,“不错,罗莎的魔法能力甚微,别说在柯克兰家,就是英格兰姆岛一般的魔法师也比不了。不过她从小体力充沛身体灵巧,所以父亲着重培养她的骑术和箭术,还把自己的弓留给了她。”

“有所耳闻,圣安德鲁斯之弓吧。勋爵你那么宝贝这个妹妹,也是怕她魔法能力低被人嘲笑?”

亚瑟苦笑:“您真是无所不知啊,宰相。”

 

两人回到王宫,国王已经在喊着要午饭了,不过王耀真是说到做到,这次御膳竟然全是素的。

“王耀……”阿尔弗雷德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你不用那么狠吧。”

“您有所不满么,陛下,您欠我的……”

“咳咳,没有不满,没有……啊!亚瑟,回来了啊。”

阿尔弗雷德转话题实在转得太生硬,这一扭头亚瑟都怀疑他是不是会把自己的脖子扭了。

“回来了,陛下……嗯,钟楼的管理员托我给您送这块怀表。”

阿尔弗雷德没怎么看,似乎不甚感兴趣,点点头示意贴身男仆收下。男仆走了两步正要收下怀表,亚瑟却退一步把盒子收入怀里,并且微微弯下身子对国王行礼,“陛下,我看着怀表精致可爱……能不能,送给我?”

国王眨了眨眼睛,似乎是一愣,然后马上反应了过来:“啊哈哈哈哈哈,可以啊,勋爵喜欢就拿去吧,反正这东西我也用不着。“

亚瑟低头谢过。

“啊哈哈哈,不过我的小王后已经会讨礼物了呀,进入角色好快啊!“

“自然,“亚瑟不慌不忙把怀表收起来,然后站直,”虽然作为您的未婚妻,我的家人都还在被软禁中,但是讨点不痛不痒的小礼物总还是可以的。“

阿尔弗雷德被噎了一下,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说错话了,有点不知所措地挠了挠头。

王耀笑眯眯地站在一边,似乎觉得眼前的情景还很融洽,不由得添了把火:“啊呀陛下,要是您遇到的是以前的亚瑟勋爵,可能舌头已经被割掉了呀。“

——无妄之灾呀,阿尔弗雷德觉得这个中午都是灾难——午饭都是素菜,被自己的未婚妻呛了,还被王耀威胁。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亚瑟·柯克兰要这块无用的怀表干什么?

阿尔弗雷德收掉夸张的表情,看着亚瑟·柯克兰离开,对着一旁的王耀轻声说:“无论如何,我希望他没有参与。“

“陛下,“王耀淡淡地回道,”人可能会变,但是本性不会。“

“你怎么能看透一个人的本性?“

“人不是生来就会伪装的,陛下,只是有人学得快,有人学得慢。您认识一个人太晚,可能就错过了看到其本性的机会;但是如果认识得足够早,或许就有那份幸运可以看清人心。“


-TBC-


终于开始解释一开始先王的去世了,虽然只是解释一部分╮(╯▽╰)╭

评论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