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米英KQ】《Kleos》康那理惟士的囚徒 10

Chapter One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可怜见的”,王耀收回了施的银针,大为叹息。

“我又没把他怎么样,他到底怎么了?”

这大晚上的也不用睡觉了,王耀腹诽。现在他们正在国王的寝室里,当然,这个寝室其实就是阿尔弗雷德做王子时候的寝室,后来改成了国王的寝室;而老国王的寝室到现在还是封闭着的。

“这位柯克兰家近年最有潜力的魔法师貌似一旦使用魔法国度就会出现很严重的副作用,比如说眼睛——”

“眼睛?”阿尔弗雷德有点紧张地看了看亚瑟漂亮的绿翡翠般的双眸,“他眼睛怎么了。”

“在使用魔法过度之后貌似会出现短暂失明*,可能是魔法集中在双眼的缘故,传说中柯克兰家强大的魔法师可以看到魔法流动的痕迹,我很肯定亚瑟勋爵眼中的世界和我们的很不一样。”

阿尔弗雷德一愣,有点忧虑地搓了搓手,“那他现在,看不见吗?”

“那倒不至于,不过魔力爆出的一瞬间很可能会瞬间失去视力,之后会马上恢复,不过可能勋爵气急攻心导致现在视力恢复有阻塞,你看他意识还有点混沌,可能是怒火所致。恕我冒昧,勋爵使用魔法的时候念咒了吗?”

“呃,没有,有什么关系吗?”

“你看,无论是我用的符纸,魔法师用的魔法杖,或者咒语和阵法,其实都是魔法施行的辅助,真正强大的魔法师可以凭意念在一瞬间发动魔法,可是同样地,就因为没有法器、咒语或者阵法的辅助,直接用意念发动魔法是直接消耗身体魔力,这样就更可能导致消耗过度。”王耀煞有其事地摸了摸下巴,转眼睨了小国王一眼,“我估摸着本来勋爵也没想用魔法对付吧,陛下,你做了什么逼他到这种程度啊?”

阿尔弗雷德真是大为郁闷:“我以为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搞鬼。”

“哦?”

“然后他又顶撞我……”

“……嗯?”

“我就想……咳咳,提前亲近自己的未婚妻咯?”

“你看,陛下,”王耀挽了挽过于长的袖子,一本正经说教,“人家到我们王城来,咱们不能吓坏了人家,你这么急色,人家还以为我们王城里的臣民都如狼似虎,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

“好了好了,别引用你们华夏族的谚语了,我可听不明白。”

王耀笑了笑,慢慢踱了几步,手背在后头慢条斯理地讨价还价,“老人家我是不管咯,那,人我搁在这了,你好生照料吧。明天骑士团的训练我就不去了,老人家晚上睡不好,总要白天补起来的,陛下你自己去吧。”

“这随便你吧,”阿尔弗雷德叹息,“我只想问问,那块怀表到底是怎么回事?”

王耀沉默了一下,随即说:“我还不是很明白。“

阿尔弗雷德烦躁起来,他一烦躁起来就恨不得把天都掀了,他走来走去,脚步“砰砰砰砰“,完全不管即使在这年逾百年的王宫,在深夜还是有必要保持安静的。

“好了,我知道你有条件,我亲爱的宰相,要怎么你才能告诉我……“

“哦,我可不是你亲爱的,“王耀挥了挥袖子,慢条斯理道,”陛下,可还记得柯克兰家族四样宝物?“

阿尔弗雷德停下来瞪着王耀。

王耀露出狐狸一般的笑,慢慢道,“胜利之剑‘石中剑’已断,王者之剑‘湖中剑’重归湖中*;神圣之弓‘圣安德鲁斯’被柯克兰家族收藏,在康那理惟士勋爵死后被赠给了小女儿罗莎·柯克兰;至于最后一样,被称为‘真理之杖’的‘冕之仗’,被收在黑桃国的宝库之中吧。“

国王像是被定住了,依旧死死瞪着王耀。

“……传说‘冕之仗’的烈火,是真理之火,可以焚尽一切伪装,现其根本……“

“王耀!“阿尔弗雷德咬牙切齿,”你竟然打‘冕之仗’的主意!“

“陛下啊,老人家我就是打它主意也没用,‘冕之仗’是必须由真正的柯克兰家魔法师才能使用的。“


-TBC-


*没错失明梗出自《黑塔鬼》

*熟悉亚瑟王传说的同学们肯定知道石中剑和湖中剑,一个是亚瑟王登基前从石中拔出的(亚瑟王并非王宫长大,要证明自己有称王的实力),后来因为一次战役中违反骑士法则拔剑,石中剑断了;湖中剑是在阿瓦隆中所铸造,由梅林引导亚瑟王从湖中夫人手中得到,本意为“断钢剑”,传说其剑鞘可使佩戴之人永不流血,可惜亚瑟王还是丢失了剑鞘,被莫德瑞德重伤而死,亚瑟王死后,湖中剑被重新投入湖中。

两把剑都有很多别称,我给湖中剑也就是Excalibur选了最常用的“王者之剑”,不过石中剑Caliburn的别称我就不是很清楚了,感觉胜利之剑好像两把剑都这么叫。

还有最早使用两把剑的柯克兰家先祖的名字我很纠结,古英\格\兰两位有名的君主也就是传说中的亚瑟王和历史上的阿尔弗雷德大帝偏偏和两位主角名字重合了,到底叫什么好呢,有没有提议?

评论(7)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