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米英KQ】《Kleos》康那理惟士的囚徒 11

Chapter One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亚瑟·柯克兰醒来的时候,天近黄昏。他躺在国王的床上呆了一会,然后走到窗前。天边尽头像有烈火吞噬着霞云,亚瑟一愣,紧接着就看到铺天盖地魔法的漩涡在天边周旋。——怎么回事?赤墨色的烟云飘在半空,隐隐可以看见一扇巨门在半空打开,内里黑影幢幢,一是看不真切。不过诡异的是,他看不见街道上有人,看不见那异相之下该有的士兵和骑士,或者慌张逃窜的臣民。

亚瑟急急走到门边要推门出去,却发现门推不开。他使劲试了试——还是推不开,而且纹丝不动。亚瑟急得汗都出来了,他一边拍着门一边大声喊叫,可是根本没人理睬。

——他被软禁了?

可是没道理啊,就算被软禁了,也不会任由他叫喊也无人制止的。

——整座城堡是空的?

亚瑟后退了两步,死死地盯住门,他得想办法出去。

然后,他听到了钟声。来自王城钟楼的钟声,不轻不响,就像在耳边鸣响:“铛——”。

那只怀表果然有问题!亚瑟知道为什么城堡会空无一人,但是偏偏他能看到魔法流动的痕迹却看不到具体哪些人在争斗。——他被困住了,在一个庞大的幻觉的阵象中,可是被困住的可能不止他一个人,可能全城的人都被不同的幻想困住了。也不对,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这施法的人也太厉害了,可能只是把他困住再攻击王城。怀表一直在他这里,要是王城被破,那么柯克兰家族的罪名就坐实了。

亚瑟沉下心思,开始默默地念咒。亚瑟是个很出色的召唤师没错,不过很多时候召唤术在幻想里面没有用,因为除非你召唤出非常高阶的魔法生物,否则他们根本破不了幻想来到召唤师的身边,这就是召唤师致命的弱点,可以说,幻术师就是克制召唤师的。所以亚瑟打算召唤出一个高阶的魔法生物,比如他大哥的龙瑟德,或者他二哥的黑面羊(不这可能根本没用),他姐姐的精灵,不过到最后他只能召唤出来他自己的守护精灵——一只薄荷绿的会飞的类老鼠的生物。

“你可以破除这幻想吗,亲爱的?”亚瑟不抱希望地问了句。

精灵抖了抖耳朵。

亚瑟不知怎么就是明白了精灵说的话,不甘心地叹了口气:“看来对方实力在我之上,或者,对方不是一个人。”后者显然更有可能,因为这么庞大的阵法要支撑需要庞大的魔力,如果是一个人那么就太勉强了,而亚瑟身为魔法师也没听说过这样的高人。

正在亚瑟沉思对策的时候,门居然被撞开了。亚瑟吃惊地看着王耀,后者气喘吁吁,手里握着重剑,开门一瞬间剑气四溢。

“钟楼出了打不死的怪物,”王耀也不啰嗦了,直接切入重点。

“打不死?”

“你应该也发现了,是幻想没错,可是它造成的伤害却是真实的。”

亚瑟皱了皱眉:“为什么偏偏要困住我?”

“因为你是柯克兰,因为你可以驾驭‘真理之杖’。”王耀头也不回示意亚瑟跟上,“快,你随我去宝库取‘冕之仗’。”

不料,亚瑟一动未动。

如果这是幻觉,那么这个王耀是真是假?

那宰相像是能读心似的,回头说道:“我是真的。”

“你可以闯入我的幻觉,为什么不能破除幻觉?”

“我也许能,”王耀居然笑了起来,“不过呀,未来的王后陛下,还是您来更好一点。”


- TBC -


*第一章开始进入尾声,下面就是眉毛得到神器魔法杖,开始打小怪升级,下一章是皇家婚礼,本章结尾罗莎和艾米丽会出来

**我去翻了翻本家扑克人设图,快吐血了,怎么分组的完全是乱来嘛,各位有主意骑士团赛谁进去吗(小香和马修应该在,但是马修和阿尔不是兄弟),不然我就弄几个角色,反正戏份也不重

评论
热度(120)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