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米英KQ】《Kleos》康那理惟士的囚徒 02

Chapter 1    01


02

小个子——或者我们可以叫他的本名,王耀,此时已经进入了康那理惟士堡那原本富丽堂皇的大厅。用“原本”这个词,是因为城堡内部已经和王耀记忆中的样子大相径庭了,原本气派的水晶灯破碎地砸在地上,桌椅凌乱地堆在结了稍许尘埃的黑色大理石地面上,永远不息的魔法壁炉中蓝色的火苗奄奄一息,似乎随时都会熄灭。

——才三个月啊,已经破败成这样了。

不过现在不是感慨柯克兰家命运的时候,那条绿色的叫做瑟德(Cerdd)的龙已经回到了它主人的身边。

柯克兰家的长子,戴维·柯克兰伸手安抚了一下自己的魔兽,不过安抚一条龙显然比安抚他的二弟要容易得多。斯科特·柯克兰暴起的魔力没有掩饰地直冲王耀门面,长弓送出的箭矢沾染了魔法似乎不可阻挡。

但是王耀没有躲,因为有人替他改变了魔法的方向,所以那支箭堪堪射偏了。

“斯科特!”来人气急败坏,“这个时候你不能收敛一下你的脾气吗?!”

“哦,所以现在是你当家做主了是么娘们!带着你傻了吧唧的精灵!”斯科特把父亲传下来的长弓使劲砸在地上,跳脚起来眼看就要和自己的妹妹大干一场。

“斯科特、艾琳娜,好歹有点作为贵族的自尊!”大哥戴维实在看不下去了,又指着被斯科特摔在地上的弓,“还有这是父亲送给罗莎的弓,你准备怎么和罗莎解释?”

斯科特被呛了一下,有点狼狈地把弓抱起来,小心翼翼地挂在墙壁上它本该呆着的位置。

“你又怎么向死去的父亲交代?!”艾琳娜看不过瘾,还还了一句嘴。

这一片热闹里面,王耀只有摇摇头。柯克兰家虽然是历代贵族,更是王族后裔,不过这次公爵和公爵夫人死后,短时间内还没有人出来主持大局。长子虽然年龄最大但是性格懦弱没有魄力,次子和长女的性格都太偏激,三子更是早就离家出走连这次吊丧都没回来,而四子亚瑟·柯克兰虽然算是最有天分的一个,却常年被家中排挤没有什么话语权,而最小的女儿尚且年轻、没有主见。

“各位勋爵,”王耀微微弯腰引起厅内三人注意,“我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不,你们不用选择先听哪个消息反正我都要告诉你们的——坏消息是:国王已经确定是受诅咒而死,这让柯克兰家的嫌疑更大;好消息是:我有办法保住柯克兰家全家上下的性命。”

“胡言乱语,迷惑人心!我们本就清白,哪里需要你来保住性命?!”斯科特·柯克兰气急败坏,“琼斯家族算起来,还是我们柯克兰家族的分支,当年我们本家内乱,让他们捡着便宜,我们为了天下太平忍让了。现在不过二百余年,终于是按耐不住,要灭我满门了?”

“二少爷,我说了,我不会让柯克兰家族灭门的。难道就没有人有兴趣听听老人家这个主意吗?”

“我有兴趣,你说吧。”

厅内原本四人看见二楼有人缓缓走下来,来人穿着寻常家中的白衬衫、马夹和西装长裤,但是就是穿出来了与众不同的风度,然而此人面目凝重更显苍白,凌乱的金发也不算妥帖,敞开的领口显得有点颓靡和不羁。

“亚瑟,不是叫你去陪着罗莎吗!”斯科特扭头朝走下楼来的人喊。

“她睡下了,”亚瑟·柯克兰皱了皱全家除了小妹以外遗传到的粗眉,多少带点粗鲁地回答自己的二哥,眼神一瞥看到客厅中央笑得客套的王耀,眉头就皱得更厉害了,“宰相有什么要说的,就快趁现在说吧。”

——他这个意思,倒是等王耀现在说完,就再也没有机会说了。

王耀自然不怕这带点威吓的话,施施然解释:“先王留下的与令堂的书信中,曾有好几封提到,与贵家族联姻的意向。”

此言一出,四下皆惊。

亚瑟·柯克兰冷笑一声,慢慢坐到沙发上:“你们把我们兄弟姐妹拘在这儿,不但有家庭的要和家人分开,连我生病的小妹都得不到好的医治;您现在信誓旦旦要救我们的命,那我到要问问了,宰相大人,怎么这诅咒那么厉害,没能让您发现倒是白白耗光了先王的性命?”

王耀垂下眼叹口气:“天命到矣,药石枉然。”这在柯克兰家的人听来当然是废话,所以王耀也没有解释下去,只是提供了对方可能感兴趣的条件,“我可以治好罗莎·柯克兰小姐的病,不过前提是必须有人完成联姻。”

柯克兰家显然需要一个讨论。

而这场讨论似乎也不怎么顺利,因为到了最后来找王耀的只有亚瑟一个人,而对方绿色的眸子显然还含着一点水汽。

“你真的能治好罗莎?”亚瑟开门见山。

“是的。”

“你发誓?”

“我可以去你们家的誓愿池发誓,如果你需要的话。”

“得了吧,”亚瑟有点嘲讽地牵了牵嘴角,“在誓愿池发誓如果失信可是会丢性命的,如果宰相死在这里,我们是有几张嘴都说不清了。言归正传,你的联姻是指和公主,还是当今国王?”

琼斯家皇室现在只有公主艾米丽·琼斯阁下和国王阿尔弗雷德·琼斯阁下,两人都到了适婚年龄,艾米丽今年24,阿尔弗雷德小5岁。虽然年长的公主更为适合成婚,但是显然如果柯克兰家有一位王后,那么地位才能稳固。不过这里又说道柯克兰家,除去离家出走的艾伦·柯克兰,30岁的戴维和26岁的艾琳娜都已经完婚了并且有子女,28岁的斯科特虽然因为他暴躁挑剔的性格还是单身,但是同样因为那样的性格不适合和王室联姻,剩下的只有23岁的亚瑟和18岁的罗莎。

“我知道你是不舍得最小的妹妹为了政治婚姻牺牲的,你之所以孤身来找我也是因为担下了所有的责任,不如让你来选吧,如果让你联姻,你愿意选谁?”

亚瑟·柯克兰一时语塞。

这里要说下扑克大陆的王室成员的特殊性,一般来讲,国王和王后可能只是职位称谓,比如其他三国,不过黑桃国就有点特殊,因为王耀本家曾经流传下来的秘术,黑桃国王后在和国王结成契约之后都能有后代,所以黑桃国的国王一般会希望自己的王后是“真正的妻子”。

亚瑟睁着绿色的眸子望着王耀,让后者第一次看到了一个23岁不曾过多涉世的青年的无措,不禁让王耀心起怜惜。

“您若是不能权衡的话,我们陛下倒是说了,要娶,就娶亚瑟·柯克兰!”

壁炉的幽蓝色火光照着亚瑟的侧面,像是古怪的符文在舞动,他在王耀的注视下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映着破败的城堡陈设,显得无力而惨淡。

“就依您的安排吧,阁下。”


-TBC-


**因为年龄关系,都老大不小了,我也不想写很多cp,就让英伦家族里面一些成婚了哈,不过配偶都是路人,不出来了(我也不用想名字了)


评论(7)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