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米英KQ】《Kleos》皇家婚礼 11

目录


11

阿尔弗雷德话音刚落,亚瑟就知道这事闹大了,不过他还是没能阻止国王抛出他的手套。

他愣了几秒,不过这不是去质疑阿尔弗雷德的时候,他只能去阻止方块国国王把手套捡起来。

“住手!”亚瑟喝了一声,“弗朗西斯,陛下只是在开玩笑。”

但是亚瑟说完,阿尔弗雷德就更愤怒了。黑桃国国王冷笑一声:“第一,我亲爱的王后,我不是开玩笑——当一位骑士的伴侣要和另一位骑士私奔的时候,这两位骑士之间理应决斗,这完全符合骑士法则;第二,既然称呼我为陛下,那么为什么对弗朗西斯陛下直呼其名?”

亚瑟急得冒汗,这个时候去请王耀也来不及了,恐怕他一离开他们两个真的会打起来。

这件事他必须自己处理。

“是我的错,阿尔。”亚瑟声音软下来,“弗朗西斯陛下可能误解了我的意思,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你也明白,我不可能离开的。”

“你当然不可能离开啦,刚刚你还没回答我呢,小亚瑟,除了罗莎小姐以外的你的家人呢?”

亚瑟注意到当弗朗西斯说道“小亚瑟”的时候,阿尔弗雷德的面部明显扭曲了一下。

——好吧,尽管很不愿意承认,但是阿尔弗雷德的表现真的很像“吃醋”,可能作为一位占有欲强烈的国王,无法忍受自己的王后和别人有牵扯吧。

“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亚瑟微微提高音量,显得有点生气了,“我是自愿成为黑桃国的王后,这里面也没有阴谋诡计。看在当初英格兰姆岛 收留过您的份上,弗朗西斯陛下,您远道而来难道是破坏我的婚礼的吗?”

如果弗朗西斯是亚瑟的朋友,那么这么一番话说完,他们几乎就能绝交了;而即使他们只是损友,此刻弗朗西斯的脸色也很不好看。

不过弗朗西斯不是较真的人,他也不可能真的为亚瑟冲冠一怒毅然开战,所以他也不过耸耸肩,做了个投降的手势。“是哥哥我误会了,原谅我吧,小阿尔。”

这下轮到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的脸色同时扭曲了起来。

弗朗西斯离开后,两人的气氛诡异地沉默起来。这个时候如果有不知情的人路过,绝对不会把他们当成是新婚夫夫。

亚瑟低头望着国王的手套,不知道是该捡起来还是无视它比较好,最后还是阿尔弗雷德走过来,把手套捡了起来。

“王后,”阿尔弗雷德说出这一称呼的时候亚瑟几乎瑟缩了一下,“我并未说谎,你真的要反悔,即使是现在,我也可以不牵扯你的家人。”

亚瑟勉强笑了笑,“怎么可能。”

黑桃国国王面无表情地望着自己的王后,“在今晚进我的房间之前,你都可以反悔,但是如果你进了我的房间,我就默认——”国王顿了顿,抬手摩挲了一下亚瑟光滑的脖颈,“你会尽这个国家王后和国王伴侣的义务。”

国王话语里的暗示让亚瑟不由得吞了吞口水,喉结微微滑动了一下。

亚瑟郑重地点点头。

 

阿尔弗雷德回宴会了,他大概还会兴致高涨地和哪个贵族女子或者别国宾客跳几只舞——说不定新婚当夜就能定好自己的合法情妇,亚瑟不无讽刺地想。

不过亚瑟实在不想回去了,他刚刚出了一身冷汗,在繁重的礼服下憋得快透不过气来。他现在只想去偌大的浴池里面好好泡个澡,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去伺候这个毛头小子。

亚瑟从鼻孔里哼了一声气儿——真以为我怕你吗,到了床上谁怕谁呢?!

不过这个计划被另一位尊贵的客人打断了——本田菊。

亚瑟微微仰起脸,就看到红心国的王后站在自己身前,略微欠了欠身,露出友好恬静的微笑。

本田菊皮肤苍白,双眼漆黑无神,身量很小,举止有点拘束——怎么看都是一个胆小而没有攻击性的人。

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却被王耀耳提命面必须要小心,亚瑟真是不由得对他充满好奇。

亚瑟站起身请本田菊坐下。

本田菊一脸关切:“看您出来了真是十分担心……您没有身体不舒服吧?”

“不不,我就是稍微有点疲累,再加上有点不胜酒力……”亚瑟其实就喝了两口果酒,他自己知道自己酒品非常差,喝醉了像变个人似的,所以再嘴馋也不敢在这种场合贪杯,不过这时候拿来做借口正好。

“太好了,”本田菊露出一个很小的微笑,“我一看到您,就觉得分外投缘,这是自制的醒酒药,您可以喝一点。”

“太感谢您了,那我就不推辞您的好意了。”亚瑟当然不可能喝来历不明的东西,但只是收下还没问题,“各位远道而来,黑桃国招待不周。”

“不,黑桃国国力强盛,国王年轻朝气,真是令人羡慕,”本田菊看上去十分真诚,“来到这里见识了风土人情,实在是大开眼界。”

王耀说话也喜欢拐着弯,偶尔也客气客气,但没有那么客气——但是本田菊的谦虚谨慎几乎让亚瑟觉得心累了。

不过本田菊确实是个礼仪周到的人,亚瑟也愿意和这样的人相处。

原以为本田菊会谈到王耀,但是他却只是来寒暄几句,可能看出亚瑟精神不济,就起身离开了。

——一个十分体贴的人。

虽然不信任王耀,但是在王耀的警告下,他还是对本田菊起了戒心。

揉了揉眉心,亚瑟起身,打算泡澡去了。


-TBC-


和英国古代一样,国王只能有一个王后,但可以有合法情妇,情妇可以有头衔和封地,但是私生子没有继承权

(当然我们的阿尔弗雷德大帝没搞这一套,是眉毛脑补)

评论(7)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