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米英KQ】《Kleos》魔法岛 02

目录

Chapter 3

Magic Island    魔法岛


02


等在门口的是贺瑞斯,他身边还跟着一条绿色的龙——那就是柯克兰家长子戴维的魔兽瑟德。

贺瑞斯提了一盏灯,面上一贯沉静,他欢迎了国王王后和骑士队:“我得到了来自王耀的通知,康那理惟士庄园已经做好了迎接贵客的准备。”

阿尔弗雷德大约是第一次见到龙,对瑟德非常感兴趣。瑟德的性子和戴维相似,非常好相处,再加上看着亚瑟的面子对国王也是一场友好。

阿尔弗雷德被舔了舔手,哈哈大笑起来:“和我养的狗可真像。”

“陛下,我大哥虽然脾气很好,但你最好别在他面前说这句话。”

“嗯,为什么?”

亚瑟没再理阿尔弗雷德,而是询问贺瑞斯:“我们现在可以用膳吗?”

虽然阿尔弗雷德什么都没说,但是现在的康那理惟士庄园有点不太对劲。柯克兰家族到底是老贵族,不可能只让名义上的下人来迎接国王这样的贵客。以前就算只是普通的好友来访,公爵或者夫人都活亲自去迎接;若是同级的公爵或者皇室来,一般他们一家人都会去门外迎接。现在呢,只有贺瑞斯在这里,连老管家都没出来?

那么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柯克兰家全部被控制,连走出大门都办不到,只有宰相王耀安插的贺瑞斯(王耀提过贺瑞斯在柯克兰家不是他安排的,但是亚瑟从始至终就没信过)能出来迎接;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愚蠢的柯克兰们,打算重复一下王耀来拜访之时的下马威。

亚瑟转头看看国王不知是没察觉柯克兰家礼仪不足的细节还是察觉却故意不点出,希望还是第一种可能吧。

贺瑞斯犹豫了一下,整理了一下宽大的袖子。

亚瑟心想不好。

果然,贺瑞斯叹了口气,摸了摸瑟德的脑袋,“先生,我没能劝住他们……”

贺瑞斯话音未落,亚瑟就觉得眼前一花,有个人影冲了出来。

那人连阿尔弗雷德的衣角都没摸到,就被骑士团队长拦了下来。

阿尔弗雷德似乎毫不吃惊,但是看着骑士队长打量起来。

“啊,我好像见过你。”

骑士队长欲哭无泪:“陛下,我是马修·威廉姆斯爵士啊,上次对抗魔物我们还见过呢,而且我升上骑士队长已经两年了。”

斯科特·柯克兰趁着马修分神,对着国王念了一句悬空咒,被亚瑟轻而易举地挡了下来。

亚瑟举着等人高的冕之杖跺了好几下,气得眼睛发红。“你们疯了吗,英格兰姆岛被军队围着还敢对国王动手。”

斯科特不服气:“你被收买了我们可没有,生是柯克兰人……”

“我怎么就被收买了?”

“你手上不久举着证据吗?一根魔杖就被收买了,简直毫无底线。”

亚瑟气得倒仰,指着斯科特的鼻子骂了起来:“我没底线?你没脑子吧!陛下这次是来重新调查的,为的就是还柯克兰家清白,你们现在是什么态度?!”

斯科特不领情:“我们本来就死清白的,还要他调查吗?罗莎呢,她把神圣之弓带走了。”

亚瑟懒得和他废话,因为艾琳娜成批的精灵已经破门而出,不可思议的是,瑟德居然配合着一起攻击了起来。

王后站到国王面前,催动魔咒形成了一个阵法,把乱七八糟的攻击全挡在了外面,还游刃有余地朝里面喊话:“现在是打算怎么样?准备杀了这个琼斯然后篡位夺权吗?别说王耀深不可测,罗莎还和长公主呆在一起呢!大哥你也疯了吗?让瑟德回去!”

瑟德没有理睬亚瑟,张嘴喷出了一大把火焰。

亚瑟扩大阵法范围,把全体骑士保护了起来,然后冕之杖闪出一大片亮光顶端的红宝石像是闪烁着跳动的火焰。

王后低头,开始吟唱咒语,以他为中心出现了一个召唤阵,古老的纹路显现在地上。

——开玩笑,他亚瑟·柯克兰(琼斯),可是柯克兰家族几百年来最有天分的召唤师!

亚瑟信心满满,一脸笑意,就等着传说中的巨型魔兽出来一脚踩扁斯科特的脸,然后——一个翡翠绿的飞天小老鼠出现了。

亚瑟愣在当场。

斯科特大笑:“哈哈哈你关键时候召唤不出厉害魔物的毛病又来了。”

亚瑟却觉得冕之杖变得滚烫,他仿佛握不住这魔杖,随着顶端光芒骤然消失,他身体一软就向后倒去。

阿尔弗雷德稳稳接住了自己的王后。

年轻的国王示意身边的人扶住王后,自己拔出了先王的佩剑,朝斯科特走去。

“那就让英雄我好好领教一下吧!”


-TBC-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