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米英KQ】《Kleos》魔法岛 04

目录

Chapter 3

Magic Island    魔法岛


04


在这样的天气把客人挡在门外那么久,已经是十分失礼了,别说柯克兰们已经用武力伺候了一顿这位黑桃国最尊贵的客人了。

打么打不过,还有个手肘往外拐的弟弟,柯克兰们长叹,只能把国王和王后迎进门。

一进门亚瑟就已经发现,原本破败的家已经开始了修整,看来在他离开的日子里柯克兰们也没有自暴自弃,在慢慢重拾往日的体面。

不过现在亚瑟其实在思考刚刚冕之杖为什么会变得滚烫,自己又为什么会在瞬间感到乏力,难道是自己还驾驭不了这柄传说中的魔杖?

阿尔弗雷德没考虑那么多,他因为刚刚赢了决斗并且得以在老婆和他娘家面前耀武扬威一番感到非常满意,此时他只关心自己饿得变扁的肚子。

不过嚷嚷完饿之后,阿尔弗雷德话锋一转,开始担忧柯克兰家的食物是多么难吃,其水平比毒药更可怕,一剑封喉。

柯克兰们反驳,难吃的只是亚瑟做的菜,他们做的还不错。

亚瑟冷笑,毫不犹豫地点出斯科特的黑暗料理:“你那羊杂碎做的补丁要有多可怕就有多可怕!用羊胃包着各种杂食做出来就像一只巨大的黑胆,连我都咽不下去!”

阿尔弗雷德浑身发抖,这描述听着就可怕。

“不过,现在有贺瑞斯了,”亚瑟安慰国王,“他的手艺不比王耀差的。”

“不,”贺瑞斯打断道,“前面阻止攻击陛下是柯克兰家的各位不愿意听我的意见,所以我暂时休假了。”

斯科特面无表情:“我们也可以做好菜招待你们。”

没有厨师比得罪国王更可怕——在座的各位默默想。

亚瑟之所以对自己那堪称制毒的厨艺分外有自信,是因为他确实是柯克兰这一代里面做菜最能让人下口的了。即使是柯克兰家族以前的仆从,比如老管家老维特尔,做出的东西也只是平平无奇、勉强下咽——而因为之前袭击宰相,涉嫌的老仆从目前不在庄园,包括负责做饭的管家老维特尔。而贺瑞斯?贺瑞斯罢工了。

阿尔弗雷德对着烤焦的鱼和几种糕点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把王后抢着做的蛤蜊浓汤和司康饼勉强咽了下去——尽管蛤蜊浓汤里的蛤蜊还带着腥味,土豆好像没完全熟;而司康饼一面完全碳化……不过至少自己王后的食物难吃点就忍了,他完全不想尝其他“创新”的餐点。

亚瑟对于阿尔弗雷德吃了自己的食物还是非常满意的,一脸得意,还要勉强装出来“我不是给你做的当然你想吃的话我顺便给你做一点也是可以的啦”这种表情——阿尔弗雷德不用问也知道王后在表达什么。

国王实在吃不下去了,放下勺子正经道:“我是本着友好的态度来的,尽管各位的态度不怎么友好,但是英雄我可以原谅哈哈哈哈哈。”

柯克兰们一脸莫名:这是在笑什么?

其实阿尔弗雷德王是在得意自己的宽宏大量,他接下来道:“我们首先假设,这件事情和公爵和公爵夫人无关,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们可以回忆一下事发时到底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

几位柯克兰都有点不满,戴维·柯克兰说:“恕我直言,先王出事难道不应该现在王宫排查,为什么会怀疑远在英格兰姆岛的康那理惟士?”

阿尔弗雷德却问了另一个问题:“公爵的第三个儿子,也就是艾琳娜的双胞胎弟弟艾伦·柯克兰,在什么地方?”

餐厅里一片沉默,本来菜就不合胃口,现在看着都有点倒胃口了。

艾琳娜首先打破了沉默:“他走了,以后和柯克兰家没有关系。”

艾琳娜的神情冷酷,声音却压得很低,似乎遮盖着自己的情绪——身为双胞胎的姐姐,她对艾伦又爱又恨。

亚瑟把餐具放下,勉强笑了一下,转头对阿尔弗雷德说:“抱歉陛下,这件事情是家族的私密,如果您真的要了解的话,我等会跟您说行吗?”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允许了这个提议。


-TBC-

我之前脑抽了,这章的神圣之弓都打成了胜利之弓,应该是“胜利之剑”、“神圣之弓”、“真实之杖”

评论(2)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