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米英KQ】《Kleos》魔法岛 05

目录

Chapter 3

Magic Island    魔法岛


05


就餐沐浴后,国王和王后宿在亚瑟的卧房内。

壁炉中蓝色的火焰被亚瑟点燃,夜已经深了,可是两人还不准备休息。

阿尔弗雷德坐在床旁边的小沙发上,心不在焉地看着卷轴,按理说他应该去客房休息,可是显然并没有好心的柯克兰家仆人给他这位国王收拾,所以他就顺势和自己的王后挤一个房间了——对此国王陛下似乎没有什么不满。

亚瑟在阿尔弗雷德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坐下,拿起矮几上的茶又喝了一口。

阿尔弗雷德抬头看了一眼,提醒了一句,“睡前别多喝茶。”

“嗯,不要紧,我不喝茶反而睡不着。”

亚瑟又喝了一口,但是整个人似乎崩得更紧了,完全无法放松。

国王叹了口气,把卷轴放下。

亚瑟似乎吓了一跳,整个人受惊地往后仰。

阿尔弗雷德却只是摆摆手,安抚道:“我没逼你说的意思,要是你实在不想说,那你可以不说的。”

“不……我准备告诉您的……”亚瑟挺直了背,“艾伦……是三年前离开柯克兰家的……”

“亚蒂,”阿尔弗雷德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别那么拘谨。”

“咳,是,”亚瑟缓了缓,“我当时刚从海上回来,听说他要继承爵位,和他爆发了很大的争吵。”

艾伦·柯克兰从小就阴郁而叛逆,他本身魔力很弱,但他是个难得有天赋的占卜师——但他的力量在窥视未来的时候有限,在回溯过去的时候却非常惊人。

有时候,过去比未来更加迷人,特别当你面对的是王族的历史时。

“他从小就沉浸在过去,沉浸在柯克兰家当初是黑桃国当权者的过去。他阅读历史窥见了遗失的秘密,而有些秘密他无法破解,比如王耀的家族当年统治大陆万年是倚仗什么又是什么让华夏人长寿,比如三件宝物——神圣之弓、胜利之剑和真理之杖真正的力量,再比如他一直以来念叨的‘太阳之角’。”

阿尔弗雷德皱起眉——太阳之角,就是康那理惟士的本意。

“他一直以来想做的,就是光复柯克兰的王权,然后统治大陆,成为第二个扑克大陆的大一统王朝。”柯克兰深吸了口气,“他想成为康那理惟士公爵,然后让英格兰姆岛反攻王城,篡位夺得黑桃国王位再一统……”

“噗哈哈哈……”亚瑟的叙述被阿尔弗雷德一阵笑声打断了。

“对不起,”国王摆了摆手,“可是,他也太搞笑了……他以为找个‘神器’就能统一扑克大陆?”

亚瑟松了口气,“可不是嘛,简直有病,他从小神神叨叨,没想到我走了三年一点都不见好……于是我把他按在地上狠狠打了一顿,然后他就留书一封走了。”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嗯,你们没找过他?”

“父亲自然找过,”亚瑟叹了口气,“我其实也后悔了,也挺想他回来的……要是可以的话,我会找一种比较合理的教育方式。”

阿尔弗雷德狂笑:“我记得你比他小吧。”

“可是他打不过我,魔法比不过我,说也说不过我……”亚瑟无奈,“特别是父亲把神圣之弓给了罗莎他几乎就疯了——要知道他根本连普通的弓都拉不开。”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对于这个从未谋面的小舅子有了深刻的印象。

“不过他都走了三年了,而且说实话他能力有限,我实在不觉得这事和他有太多关系,陛下?”

“我说了亚蒂,私下别叫我陛下。”

阿尔弗雷德熄了灯,抱起王后往床上走去。

才从谈话的紧张回过神来的亚瑟被突然悬空在国王的臂弯里吓了一跳,还没等挣扎他已经被丢到了床上。

国王皱着眉抱怨,“你家人可真过分啊,连个客房都不收拾,我的骑士们都只能自己收拾房间啦!”

“抱歉,陛下……”

“说了不要叫陛下,不过既然如此,一定要他们好好后悔一下。”

亚瑟警惕,“你要做什么?”

“哈哈哈,希望这里房间的隔音不怎么样,这样就能惩罚到他们啦!”


-TBC-


评论(8)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