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米英KQ】《Kleos》康那理惟士的囚徒 05

Chapter One    01    02    03    04


05


亚瑟还记得,以前在家里用膳,他和他的兄弟姐妹们常常一言不合就会吵起来,他二哥骂骂咧咧,他长姐反唇相讥,他大哥忙着做和事老,而他和罗莎就一搭一唱用复杂优雅的修辞和排比不带脏字地把人从头讽刺到尾——而这个时候他父亲肯定是一脸无奈地笑笑,顺便安抚暴躁的母亲。

这么糟糕的桌上情景,却比此时此刻窒息一般的沉默好得多了。

亚瑟挺直着身板僵硬着坐在长桌前,望着一大盆色拉和几碟子水果发呆:看来以后做了王后,要长期和素食作伴了。

国王吃相不算优雅地干掉了整只烤鸡,扭过头看了看亚瑟面前完全没动过的蔬菜色拉,有点不自觉地流露出笑意。

“给我说说你的母亲吧。”

听到国王这句话亚瑟刚拿起的叉子猛然落在桌上,发出了一声令人尴尬的脆响。亚瑟·柯克兰僵硬地转过头对上阿尔弗雷德蔚蓝色带着浅笑的双瞳,一时失语。

亚瑟的母亲,就是这次诅咒事件的中心人物。因为亚瑟的母亲伊丽莎白公爵夫人是名全国闻名的诅咒师,传言说诅咒师的血统历代带着先祖和魔鬼的契约,而出色的诅咒师更是魔鬼的信徒。可是亚瑟的记忆中,母亲是位嘴硬心软的善良女人,脾气暴躁嘴巴刻薄,但是偏偏心软,终其一生都紧紧闭着嘴巴,不愿意自己的能力伤害其他人;生气时曾经摔碎过宰相送过来的一套价值连城的薄胎瓷茶具,但是就是不愿意无意中说出的愤怒话语真的诅咒了别人。母亲一生的诅咒,不超过五个,没有一次为了自己,而她少女时愤怒冲口而出的话语出人意料地灵验之后,她就开始三缄其口,连着原本活泼的性子都像被寡言封闭了起来一样。

可是这个时候国王看似友好地提出这个要求是什么目的?是试探还是羞辱?自己该如何作答?

阿尔弗雷德见亚瑟不语,轻叹了口气:“先母去世得早,我几乎没有关于母亲的记忆,所以很好奇,‘母亲’是怎样的一种角色?”顿了顿,又笑了,“这餐桌上也太沉闷了,难道勋爵不觉得谈谈天会使气氛更融洽?”

其实亚瑟还真的错怪了阿尔弗雷德,这位小国王当时没什么恶意,最多也就是对于亚瑟身为诅咒师的母亲感到好奇,不过那种情况下提出来,当然让人觉得话里有话、别有用心。……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阿尔弗雷德还真的说话从来都不怎么会顾及局面和对方的心情。

阿尔弗雷德到底是给了台阶,亚瑟又不想触怒国王,只能轻描淡写:“母亲……是个沉默的人,陛下,她很少对我们说什么,但她非常爱我们。”

国王好奇地眨了眨眼睛:“哦?她不说你怎么知道她爱你们?”

这话说得有点挑衅了,亚瑟连忙垂下眼帘掩饰眼中的怒意,不过口气还是变得生硬起来:“比如说,陛下,如果我是您,那么母亲一定会逼着我把所有的蔬菜都吃掉,而且绝对不会允许我把蔬菜分给刚到的客人。”

阿尔弗雷德看起来没怎么理解这种“爱”,但还是感受到了亚瑟语气的不忿,于是自动理解为那是自己的未婚妻抱怨为什么不让他吃肉。

“没办法啊,勋爵,”阿尔弗雷德一脸无辜地拿手垫着下巴,“你来得那么早,厨房来不及备上食物,我已经把早饭分给你了……反正我本来就不喜欢蔬菜,你就帮我分担一下啰……而且,宫中女眷……”亚瑟抬起眼冰冷地扫了阿尔弗雷德一眼,后者马上改口,“王后及其他女眷本来食物就以蔬菜和水果为主啊,肉类一般也就是白肉,你不满可得问王耀啊。”这改口基本没用,还是把王后归进了“女眷”的范畴,并且解释也是越描越黑。

亚瑟觉得浑身无力,眼前这人不仅对柯克兰家抱有敌意,而且根本无法沟通,这简直让他觉得未来毫无希望可言。——是个饭桶还吃相粗鲁,没有礼貌还没有智商,真是可惜了那张脸。

“不过……”阿尔弗雷德话头一转,目光变得锋利起来,镜片后蔚蓝色的眼睛还盛着笑意,但是淡淡的探究却还是流露了出来,“我很好奇,你母亲的‘爱’,会让她为自己的孩子牺牲生命吗?”

亚瑟猛地抬眼,有点凶狠地瞪着国王。

阿尔弗雷德坦然对上亚瑟一双漂亮的绿眼睛,笑得依旧无辜,“不用这么生气,勋爵。王耀找了你来做王后,就意味着,无论先王的死是不是和柯克兰家有关系,王室都得把真正的死因压下去,因为王室名声不得受损,而其他四国虎视眈眈之下,更不能出现内患。英格兰姆岛是不是不想和主大陆为敌?同样的,我也不想我的骑士和军队,浪费在和自己同胞的较量上。”

这番话让亚瑟对眼前这位小国王的印象有点改观,无论他现在对自己家人的态度如何,在痛失父亲后依旧冷静分析局面,不愧为一位好国王。

“我对你本人没有任何意见,勋爵,我刚刚失去了父亲,而你也刚刚失去了双亲,你和你的家人还背负了弑君的质疑……如果你和先王的死无关,那么现在的你,心情应该比我更悲痛。”

亚瑟眉心微动,表情柔和了下来,阿尔弗雷德难得的善解人意让他甚至想起早前记忆中那位天使一般的无邪孩童,也许时光荏苒、白驹过隙,那个孩子并未被尘世污染多少。

“哦,对了,”说罢阿尔弗雷德的语气欢快了起来,“你是不是觉得我很难沟通?别担心,我在床上……可是很好沟通的。”说完,居然还轻轻拍了拍亚瑟放在桌上的手。

这一瞬的身体接触和这句明显是调戏的话语让亚瑟浑身僵硬了起来,他有点难堪地想要遮掩脸上愤怒的红晕,并且告诫自己不要那么天真还以为面前这个不要脸的国王是当年那个孩子。

不过亚瑟愤怒的红晕被国王自动曲解为某种羞赫,于是阿尔弗雷德得意地点点头,吩咐随从,“勋爵用完膳后,通知宰相陪伴去钟楼吧。”说完大摇大摆径直离去。

一瞬间再次陷入死寂中的餐厅内,亚瑟终于动了动僵硬的关节,拿起新摆上来的叉子味同嚼蜡地咀嚼起满盆蔬菜。


-TBC-


*现在对于米帝基本相当于:靠!敌国公主居然要嫁给我!……哦,算了看在竹马竹马的面子上朕就勉为其难地收下了……哟,还真是个小美人啊,顺手调戏一下~

眉娘娘:要不要把这只猎奇生物弄成太监?


另外,在下更新比较慢一是开学比较忙,二是我有几个坑,三是在想怎么安排情节最好,四是……好吧我最近被安利了印度神剧正在被阿三刷三观,在渎神的快感中乐呵呵追剧~有和在下一起掉坑的吗?在下都不好意思秉着“很有意思的神话传说和史诗”这种名目去安利基友,虽然萌过希腊的和巴比伦的,但是人家现在可还有大量教徒呢

评论(6)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