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米英KQ】《Kleos》康那理惟士的囚徒 13

Chapter One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阿尔弗雷德神色复杂地看着来人,他很想吼一句“把他拿下”,或者把他绑起来,仍回自己的寝室。

不过现在怪亚瑟实在是不太恰当,毕竟王耀就在后面呢,很明显宰相才是主使者。——他不能理解为什么王耀会愿意信任亚瑟·柯克兰,或者可能原因是王耀自己也并不可信,王耀辅佐了几代黑桃国王,可是在现任年轻国王的眼中他还是充满了疑点。

——阿尔弗雷德不相信没有动机的好心人。

“陛下,”亚瑟·柯克兰朝着国王和皇家骑士远远地喊话,“这是空间魔法和幻术所结合生出的魔物,你是没办法用物理攻击消灭它们的。”

阿尔弗雷德也知道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大事上面他从来不会犯糊涂,尽管是在和亚瑟·柯克兰怄气没错,但是没道理这个时候去否认明显更有一句的猜测。

国王权衡了一下,对骑士下命令:“亚瑟勋爵是英格兰姆岛出色的魔法师,他对现在的状况更为了然,接下来就由亚瑟勋爵来指挥防御和对抗。”

亚瑟摇摇头:“不,陛下,我只要‘真理之杖’就行了。”

亚瑟·柯克兰不说还好,一说阿尔弗雷德简直一肚子气,虽然王耀早就议论过关于冕之仗的归处,但是看到亚瑟·柯克兰就这样堂而皇之拿着本应该在黑桃国宝库里的魔法杖出现在自己面前,国王还是觉得自己的威严遭到了挑衅。

王耀也算是推脱本事一流,他先是表示自己不过是为了帮助守卫黑桃国,然后居然说去保护平民,飘飘然往下城去了。

“好吧,”阿尔弗雷德也是没办法,放下剑立在原地,问一脸淡定的亚瑟,“你打算怎么做?”

“冕之仗,真理之火自可焚尽虚幻。”

亚瑟·柯克兰说完这一句,就不多解释了,自顾自碎碎念着。众人远远看去,只能看到他执仗而立,口中念念有词,除此之外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

当然在魔法师的眼中,这一切都是不同的。有的时候亚瑟也不知道这是祝福还是诅咒,就像他母亲的能力,是不是神明的报复。他从小就可以看到魔法的痕迹,生命流动的活力,植物蕴藏的能量,一切都是可视的——他曾经以为,这一切是天赋,是神的礼物,因为英格兰姆岛生气勃勃的魔法世界是如此美丽——可是他后来也发现,无法分享的美丽是诅咒,当你描绘出美景,但旁人不能看见以致无人相信的时候,被美景感动的情绪都转化成了不解和愤怒!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看不到!

小的时候,也只有小阿尔会相信了,他看不到,但是他会说——“亚瑟是不会骗人的!”

亚瑟自嘲地笑了笑,没想到现在自己成了他的未婚妻,可是却失去了他的信任了。

随着魔法师咒语的催动,沉睡了许久的魔法杖开始苏醒。这远古留存的法器在亚瑟的手中发热,仿佛是在怒吼,宣示自己的力量;亚瑟缓缓提起手掌,口中的吟唱越来越响亮,原本黯淡无光的魔法杖爆发出一道火红的光芒,继而火浪突然点亮了正片天空。

骑士们被突然出现的火焰吓了一跳,纷纷朝后褪去。阿尔弗雷德却不为所动,凝眉注视着火烧云的天空,他直觉这火焰应该是不会伤人的。

不得不说阿尔弗雷德的直觉惊人,真理之火燃尽虚幻,但不会伤实体。

被火焰触及的怪鸟发出了惨叫,骑士不得不堵起耳朵——这声音委实太词儿了一点。

亚瑟却不为所动,真理之火毫不留情燃尽魔物,连灰烬都没留下——说起来虚幻又怎么会有灰烬了。

魔法师长出一口气,想要一鼓作气关闭那扇黑洞洞的门,却不料变故陡生。


-TBC-


下章罗莎和艾米丽就出来啦~

哎居然已经三百粉了,就写二百粉存的最后一个脑洞总裁米x商业间谍英吧,然而我得先补补肾

评论(1)
热度(124)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