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米英KQ】《Kleos》康那理惟士的囚徒 06

Chapter One    01    02    03    04    05


06


钟楼*,位于王城中心城区最大的广场之上,高320英尺(约合97.5米),四面外墙上都有巨大的钟面面向四个方向,分针有14英尺长(约合4.27米),因为魔法的加持所有钟面都会在晚间或阴雨天气发出光亮,所以任何时候都能让人清楚地看清时间。大钟每十五分钟都会敲响一次,除了每年维修的时间,春夏秋冬这钟声从不停歇,被黑桃国国民视为吉祥的赐福。

正因为钟楼和古代王朝所掌握的和时间有关的魔法密切相关,所以钟楼是黑桃国祥瑞的标志,每年都有无数王城外的游客来钟楼祈祷,虽然每年钟楼只有非常少数的时间对平民开放,但是旅客还是络绎不绝,而在每年开放钟楼的时候,整个广场更是挤满了慕名而来的游客。

亦因如此,每次王室有新的成员加入,都必须先去钟楼,虽然钟楼是柯克兰王朝留下的标志性建筑,可是现在已经俨然成为整个黑桃国的历史象征了。

宰相王耀来见亚瑟的时候,手上还提着一个黑檀木做成的食盒,小巧精致——不过让亚瑟说句实话,虽然从不贪嘴,这个时候他还是对食盒里面的东西比较感兴趣。

见一整盆色拉被吃了最多四分之一,王耀笑容更深了,他摆摆手对亚瑟笑着说:“阁下莫气,今晚我就吩咐厨房把晚饭全换成素食,好好惩罚一下陛下才是。”

说实在的,亚瑟觉得王耀相比宰相更像个管家,王室的吃穿住行都是他在打点;国王娶谁他要操心,国王吃什么他都要操心,这么一比之下贺瑞斯到底比他好多了,最多只是不让柯克兰家的成员进厨房罢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很难说王耀到底是本性如此,还是琼斯家族的国王一个比一个不让人省心,硬是让宰相变成了管家。

食盒打开后,是一个个圆形的团子,有白黑黄三色,小巧可爱。“时间紧,老人家我就做了点糯米团子,费用我已经从陛下晚饭了扣了,阁下放心吃吧。”

黑桃国宰相王耀,据说手艺有三绝:医药、算卜和烹饪。前两项不怎么见他施展,饭他倒是经常做,丝毫不见“君子远庖厨”的顾及,不过嘛,要吃他的东西,一般都是有偿的,要么付钱要么那东西换。

亚瑟也是饿坏了,在马车上抓着那小小团子就往口里送,不料那吃食软糯甘甜,甚是好吃;虽糯却不粘牙,虽甜却不腻味,更是散发着一股桂花清甜。亚瑟好奇:“宰相,这是怎么做的呀?”

王耀摸了摸下巴,看了一眼亚瑟,若有所思,“阁下,小香给我的信特地嘱咐了不好让您进厨房的。”

亚瑟不过随口问了一句,此时心里大为忿忿,只能闭紧嘴巴不出声了。

王宫到钟楼也没花很长时间,现在不是钟楼开放的时间,但是广场上还是挤满了人。亚瑟即将成为黑桃国王后的消息还没有公布,也没有正式和臣民见面,现在居然出现在钟楼前,大多数人都有些不解,因为在非开放日进入钟楼的人,一般是王室成员或者高级的贵族和魔法师,而且都会昭告整个黑桃国登钟楼的原因,这次秘密访问,总让人觉得事情诡谲。

王耀首先下了马车,对围观的民众做了个揖,解释是英格兰姆岛的贵族到王宫拜访,顺便去钟楼祈祷。

一时间就有议论声传出来:柯克兰家族在国中地位微妙无人不晓,虽然先王死去的真正原因被严守,但是公爵夫妇自杀的消息还是传出去了,这个时候有柯克兰家的人来王宫到底是为什么?是有什么利益交换,还是王室和英格兰姆岛要开始真正合作?显然,没人会想到此时王室和柯克兰家族之间有如此深的矛盾。

亚瑟坐在马车里,开始叹服王室的手段和气量了。先王去世的死因虽然被压下,但是为了防止有心人传播出去制造混乱,于是先一步制造王室和英格兰姆岛亲密的表象,到时候再联姻也显得水到聚成得多。也亏得到现在为止柯克兰家族没有公然叛逆,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正想着,马车帘子被拉开,原来是王耀示意亚瑟该下车了。亚瑟握紧手杖,在一片喧嚣中有点紧张,不过贵族演戏也贯了,只挤出一个优雅的笑容,从善如流地从马车上身形从容地下来。

人们就看见一柄镶嵌了翡翠绿宝石的手杖挑开了帘子,然后戴着高帽的金发青年探出头来,再走出了马车;他一身上好料子的绀青色长大衣,里面是绸缎的深紫衬衣,衣领上的宝石熠熠发亮;绿色的眸子环视着注视着自己的民众,笑容怡然,庄重而亲切……他从马车上缓缓走下来,明明只是个穿着便装身形修长的少年,却显得如一位年轻的王者从他的宝座上步步拾阶而下,拥抱自己的臣民。


-TBC-


*钟楼,原型为大本钟(人家就是不喜欢伊丽莎白塔这名字,好端端改什么名字),文中数据都是来源于维基中对大本钟数据的描绘。而会发光这个设定,原本大本钟钟面是在国家开会啊庆典啊反正大事的时候发光,这里面是原柯克兰王朝魔法师所加持的古魔法而发光。


**为毛在下要花那么多笔墨写糯米团子,因为在下想吃吃不到,所以写团止馋


***人家要你们点餐写肉居然没人睬我,不写了╭(╯^╰)╮


****写得比较匆忙,要和母上视频了,有错别字留言告诉我╮(╯▽╰)╭

评论(7)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