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APH/海英中心同人】Crowning on Waves 楔子

*此文为我一篇历史向的海英同人《Untamed Allure(不驯之惑)》的番外,讲的是柯克兰船长,也就是亚瑟短暂的海盗经历。因为和完全是历史向的UA相比更偏向小说(UA就像历史梗的脑洞系列,完全不知怎么定义),所以我独立开一篇。


*看过UA的同学应该知道,这文没有明显的CP向。


*标题意为在波浪(海)上加冕,不过我想不出简洁有力的说法,有木有提议?


*时间定为1570开始,到是英|西|海|战(1585-1604)前,以及英|西|海|战后到女王逝世(1603)以及战争结束这两个阶段


*和UA一样,还是有梗就更。






Crowning on Waves




楔子




霍华德,可能曾经并不叫霍华德;不过名字这种象征性的代号对于他来说根本毫无用处。他叫霍华德,是因为他们家从很早以前所有的长男都叫霍华德,这个名字变成了一种职位延续下去。


之所以“霍华德”会变成职业代号,大概和他的雇主,也就是那个对外名字亚瑟·柯克兰的男性最初的念旧有关:他们家族上传下来的说法就是,第一任“霍华德”死去后,尚在心智上年幼的柯克兰先生固执地把接任者也称作“霍华德”,于是渐渐地,处于这一位置上的人都叫做“霍华德”。


都是“霍华德”,就像霍华德的灵魂在不同的身体里面,为一个“人”服务一样。


真是念旧的人啊,这是现在的霍华德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的想法。


可是这种说法却被亚瑟本人否认了,那时候他还不那么彬彬有礼,宝石绿的眼睛里面还蕴着随处可见的戾气。“我不念旧,”他说着,“至少现在还不是时候,因为没什么美好的过去让我念念不忘。”


那是1570年9月7日【注壹】,亚瑟·柯克兰刚刚从伊丽莎白女王的生日宴会回到自己的住宅,身上华丽的礼服还没有脱下,可是脸上却露出了掩不住的疲惫。


霍华德知道亚瑟是在宴会的一半就回来了,因为女王的生日宴总是要持续到半夜。威|斯|敏|斯|特【注贰】的夜晚也并不宁静,但是亚瑟的宅子里却寂静得叫人心悸。亚瑟懒洋洋卧在沙发上,胳膊靠着扶手往下垂着,他愣愣望着半截香烛,也不知道是喃喃自语还是在对霍华德说话,“我累了。”


对于雇主的抱怨霍华德自然是从善如流:“先生要是觉得国务太过繁忙,可以和女王申请回牛|津郡【注叁】的庄园修养一段时间。”


亚瑟低着头,霍华德也不知道他是在想什么。


大约六个半月前【注肆】,新任的罗|马教皇将伊丽莎白女王逐出教会,这迫使女王结束了宗教宽容的政策【注伍】。亚瑟·柯克兰厌倦了宗教引起的内乱,本国的新教徒和天主教徒的纷乱让他近半个世纪以来一直身体虚弱。啊,疯狂的都铎人,从亨利八世到血腥玛丽,他原本以为伊丽莎白会是个意外,可是童年的莉兹【注陆】长大了,亚瑟几乎可以感觉到她血管中属于都铎的血统在疯狂地叫嚣着。因为宗教宽容政策结束后对天主教徒的迫害加剧以及英|格|兰和爱|尔|兰关系的恶化已经让亚瑟和女王在几个月内爆发了几次争吵。这几个月来,亚瑟的脸上渐渐堆满了疲惫。


过了一会儿,亚瑟抬起头,霍华德看到他似乎在一瞬间轻松了不少。“霍华德,”他的语调轻快起来,吩咐道,“帮我准备一些东西:一把外表朴素但是锋利的剑,一套粗布的衣服,一个布包,一些零散的旧钞和旧币。”


“先生,”霍华德紧张起来,“难道你又想去东区的小酒馆?”


“你猜对了一半,亲爱的霍华德,东区码头上有一些酒馆,专门是某些特定的人群去的。”


这可让霍华德更紧张了,他连连奉劝亚瑟早点休息以及去乡下度假才是正确的派遣压力的方法。


“哦,我不是今晚去,”亚瑟低下头若有所思地转动大拇指上的钻石戒指,“我还要准备准备。”


说着他站起身,随身抽出挂在墙上的礼仪佩剑,仔细轻抚着剑身,就好像抚摸着情人的身体。“这个岛,霍华德,曾经被北|欧来的海盗【注柒】踩在脚下,村落和森林都是我国人的尸体。这个国家被屡屡进犯和占领的历史告诉我,要在欧|洲做一个道貌岸然的文明人,你还是得先踩着别人的累累白骨站在上头。”他目光迷离着,真像是看着美人姣好的侧脸,“我在威|斯|敏|斯|特的宅邸和牛|津的城堡【注捌】待得太久了,是时候去海上看看了。”


“去海上看什么呢?”


“海上什么都没有,只有同伴……或者猎物。”


亚瑟·柯克兰随手抽出匕首,狠狠掷在了办公桌前墙上贴着的航海路线图上。




-楔子 完-




【注壹】选这一年的原因是当年伊丽莎白女王被逐出教会,导致宗教宽容政策结束,并且英|爱矛盾加大,所以这时候亚瑟好女王开始产生矛盾很合理。


【注贰】威|斯|敏|斯|特|市,是伦|敦下属自治市,是英|国行政中心,英|国政治体系也被称做“威|斯|敏|斯|特|体|系”。


【注叁】牛|津|郡,英|格|兰东南部郡,英|格|兰第一大城市、自治市镇,牛|津大学位于其内。


【注肆】具体日期是1570年2月25日。


【注伍】背景我在UA第2篇Liz介绍过,就是亨利八世为了娶第二人王后安·博林以及为了更加集权自创新教脱离天主教,而第一任王后阿拉贡的凯瑟琳及其女儿玛丽一世(也就是血腥玛丽)是天主教徒,而且安·博林最终又失宠被杀,宗教内乱在信不同宗教的王位继承人之间展开,到当时已经近半个世纪。


【注陆】UA中的设定,伊丽莎白小时候亚瑟对其昵称是Liz。


【注柒】指维|京海盗,曾经杀害大量凯|尔|特僧侣并且在不|列|颠岛上屠村。


【注捌】庄园内一般都有城堡。




*我估摸着当时亚瑟人类年龄也就十六、七吧,肯定比现在中二。我觉得和阿尔那个三百多年长到十九岁的相比,亚瑟很可能因为小时候营养不良导致长得慢,然后在大航海时代一下子涨了好多,然后现在又涨停了╮(╯▽╰)╭


*有弄错的历史背景请指出,在下经常把时间地点谁和哪个国家搞混╮(╯▽╰)╭


*还是求评论求勾搭~

评论(1)
热度(1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