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APH/海英中心同人】Crowning on Waves 02

楔子    01


02 黑点子


酒馆里的气氛稍微恢复了一点。

并不是因为其他人对于亚瑟•柯克兰没有疑虑,而是因为碍于老板娘的面子,那些无法无天的海盗也不再为难那个不速之客。毕竟挣生活都不容易,疯婆子不仅给人人喊打的海盗提供了歇脚的地方,还算是个海盗中间的情报人,得贸然罪她没什么好处。

疯婆子颤抖着拿了袋子下去了,断了腿伙计给年轻人上了一大杯威士忌。

可是这位年轻人却没怎么喝,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着粗糙的杯身,似乎在思考什么事情,又好像是单纯在发呆。

这样子一刻钟过去,又有人形色匆匆进了酒馆。不过这次并不是陌生的客人,所以其他人并没什么关注。

来人却也不像其他人那样被亚瑟吸引了目光,只是用破烂的帽子遮住自己。

“半品脱朗姆,”来人坐在吧台,沙哑着嗓子轻声道。

“为什么不尝尝这家店的杜松子酒?我来请客。”

来客颤颤巍巍回过头,看着身边笑意盈盈的陌生客人。

亚瑟·柯克兰点点头:“尝尝吧,你一定不会后悔的。”

“伙计,”那人似乎不领情面,“别和我搭上关系比较好。”

“我不过是请你喝一杯酒,”亚瑟·柯克兰道,“会惹上什么麻烦?”

酒馆里面又起了小声的议论声,不少人对着亚瑟和那个新来的客人指指点点。

那客人就像受了惊一般,压低了帽子扭过头去,仿若要把自己埋在手臂中间。

亚瑟·柯克兰也不说话了,只是笑着喝了一口酒。这年轻人还真是新鲜货,才一口酒居然就上头了,白皙的皮肤渐渐晕染开粉色的潮红来。年轻人又喝了几口,看上去有点微醺,碧色的眸子似笑非笑,微微眯着。

那客人过了半晌便走了,哆哆嗦嗦地掏钱却被告知被其他人付了钱了。

“我说过请你喝一杯的,”亚瑟·柯克兰道。

那客人慌张地环顾了四周,发现其他人都好奇地打量着他,便飞快地逃走了。

“你别和那穷鬼搭上得好,”断腿的伙计老麦克斯小声提醒,“他可惹上了不该惹的人物。”

亚瑟·柯克兰余光瞥见那仓皇逃走的客人背后的黑点子,笑着点点头:“我注意到了。”

“黑点子都被贴了,估计走出店这命就没了。”老麦克斯也不知道是在惋惜还是在幸灾乐祸,一瘸一拐地念叨着走了。

亚瑟利落地起了身,走出店去。刚刚走出来的客人已经被打翻在地,肮脏的伤痕累累的皮肤露出来,对面站了几个奇装异服的海盗。街道上过往的人却看也不看一眼,似乎也见怪不怪了。

“是你……贴的黑点子?”客人带着怨气看着亚瑟,“你和他们一伙的?”

“不,正相反,我和你一伙的。”亚瑟有意无意地挡在那人面前,一手漫不经心地晃着手中的剑,“喂,你们老大呢?”这话当然是对对面的那伙海盗说的。

想当然的,那群海盗讥笑起来。

亚瑟慢悠悠地拖了手套,往前扔了过去。

“啊哟,这是娘们带着香气的手套啊!”站在最前面的伙计笑骂着弯腰去捡,却突然发出一声尖叫,捂着手倒下去。

匕首钉在手套上,上面还挂着半截血淋淋的拇指。

海盗看了看亚瑟,慢慢退后了几步。

一个穿着夸张的松垮垮贵族礼服的中年人走了过来,他弯腰捡起了手套。

“有意思,我也能像骑士一样决斗了。”那人一开口,声音沙哑得不像人类发出来的,仔细一看才发现他颈部有一道长长的疤,他一说,那群海盗又笑起来。

“哑嗓子的阿诺,”亚瑟语调缓慢,说话间却不经意带上了点点杀气,“你赢了条件随你,而我赢了的话——我要这个人,还要你的船。”

“小子,你胆子不小,”阿诺冷笑,“那就把命留下吧。”


-TBC-


*黑点子:海盗要杀一人,会贴黑点子,从《糟糕历史》得知

*扔手套:骑士对决前会扔手套,捡起手套代表接受挑战

评论(1)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玖罗 | Powered by LOFTER